close

 在台北生活其實挺幸福的,在飲食方面有許多的選擇,

不管是平民小吃,還是高檔的料理,都有許多很出色的餐廳可以選擇

而在牛肉的料理中,和牛往往都是最高價位的肉品。

朋友推薦的口袋名單中,今天文章的主角就是選項之一

~~犇 和牛館 (犇  念:奔)

 

說到和牛,其實生前挺好命的(雖然相信牠也不願意)

和牛是對於黑毛和種、紅毛和種、無角和種和日本短角和種四個品種的食用肉牛的統稱。近年,也有其他國家如澳洲輸入及飼養和牛。

我會說好命的原因是和牛的飼養過程相較於其他牛種來說~實在是很享受。

日本飼養的和牛,對飼料和品質控制非常嚴謹,每隻和牛在出生時便有證明書以證明其血統。自出生後,和牛便以牛奶、草及含蛋白質的飼料飼養;一些牧場更會聘請專人為牛隻按摩及灌飲啤酒,令肉質更鮮嫩。此舉在潮濕的季節有助於牛隻的消化,增加牛隻的飢餓感,而按摩可防止牛隻肌痙攣

也是因為這樣和牛的肉質特別的軟嫩,油花分布的特別的均勻

已屠宰的和牛,將根據其肉色深淺及脂肪分布評定等級,共分為A1至A5級,以A5為最高級,價格也最高。高質素的和牛,其油花較其他品種的牛肉多、密而平均,油花是肌肉的鬆軟脂肪,其分布平均細緻,肉質便會嫩而多汁。

因此,知道和牛高貴的出身後,看到菜單上面的價格,心裡可以稍作平衡~~

至於這次菜單上面寫的等級是AA12想必應該有更過人之處吧~

 

 好啦,正式進入主題

犇這家餐廳對於自己在餐桌上面用品的細心可以在客戶一入桌時就能看到。

 

 DSC05393  

 

這次去犇,與去年不同的是菜單改由電子化,但這也只是菜單,還沒有辦法透過軟體點菜。

對於這樣的餐聽,人與人的互動還是相當重要的。如果連點菜都完全電子化,這樣用餐的氣氛就會少很多...

其實,我還蠻懷念以前的紙本菜單呢~~

 DSC05389  

(好啦~~開始進入流口水時間,以下內容請勿在飢餓時閱讀~)

 

在用餐之前,餐廳都會送來餐前麵包。

這些麵包內層鬆軟、外層酥脆。

口感相當不錯,抹醬是松露奶油

這是我目前吃過松露味道最重的奶油抹醬,店家可以說是下足了本。

DSC05390  

當然,在木板的另一側,也是有個小亮點

DSC05391  

 

這次我選的前菜是法國吉拉朵生蠔

新鮮度夠,鮮甜,再加上檸檬的提味,只有一個讚字!

(可惜只有一顆~~好少喔)

DSC05399  

 

朋友點的前菜是Prime 沙朗佐松露醬,他說軟嫩度剛好。

DSC05395  

 

在湯品部分,我選的是黑松露蘑菇濃湯(這下是要卯起來吃松露嗎??)

不過松露蘑菇湯濃郁的松露香氣真的吃起來會上癮,湯濃到幾乎都可以當醬汁了~~

(回想起來.....我忘記叫服務人員補上麵包了,這沾麵包一定很好吃)

DSC05400   

 

朋友點的是法式海洋蔥湯

看的出來洋蔥很多

DSC05403  

 

副主菜我選的是干貝佐魚子醬

這道師父火侯了得,干貝表面煎的洽到好處,內層半熟,這樣子的干貝最鮮甜了。

再加上襯底的山藥,脆中帶潤,把口感與味覺都平衡的剛剛好

DSC05406  

 

DSC05408  

 

朋友點的是嫩煎鴨肝

我個人覺得這樣的擺盤挺有戲的,

 

DSC05409

不過光看鴨肝本身,覺得應該是夠肥嫩阿~

DSC05410  

 

至於接下來的第二道副主菜,就都一樣了

是和牛西班牙捲與蟹肉煎餃左紅咖哩醬

至於吃起來好不好吃~~

這個嘛~~~老闆~~~分量太少吃不出來拉~~

  DSC05405  

 

終於來到主菜了

這次本姑娘點的是進江級澳洲和牛AA12(7 oz),本來以為會吃不完。結果輕鬆完攻~~

(這是我胃口變大了嗎?)

犇的牛排上桌方式比較不一樣,肉與配菜都是放在鑄鐵鍋上面送到客人面前。

值得一提的是邊邊的這個烤蒜頭,吃起來有蒜香濃郁,口感綿黏。與平常吃到的蒜頭截然不同。

DSC05414  

 

既然這次的主角是和牛,我們就看看這油脂分佈的狀況~~DSC05420

你看看~~這是不是肉與脂均勻分布在一起,真的是養到肉中有油,油中有肉,油肉難分難捨的程度~~

一口咬下去幾乎是入口即化,軟嫩到不行,

而且主廚的功力真的是令人敬佩,看起來挺生的牛排,吃起來卻沒有這麼生

肉汁沒有留在盤上,也沒有留在鑄鐵鍋中,而是大部分都鎖在肉裡。

搭配著牛排表面微焦的口感與香味

真的令人想再多吃一口~~

(哀~~吃到這種好吃的東西,寫食記真是種自我的折磨阿~~)

 

朋友點的是肋眼眉牛排,由於鐵鍋很燙,沒有橋到一個美麗的角度,所以他的牛排我就沒有拍照了

 

接下來是甜點了~

我點的熔岩巧顆力蛋糕,

DSC05421  

ㄟ~~熔岩呢???

別急,火山都還沒有挖開,哪來的熔岩~

DSC05432  

一湯匙鏟開蛋糕,巧克力糖漿就這樣流出來

原本我以為這道會很甜,結果巧克力糖漿調的剛剛好,稍微甜的口感,沾上旁邊的水果就是剛剛好的甜度。

 

朋友點的是蘋果薄餅佐焦糖

這道我在吃犇鐵板燒時有點過,他是用蘋果削成薄片在搭上酥皮去烤出來的

吃這道如果想要優雅的用餐具吃,確實有難度

因為太酥脆了,所以一旦用餐具招呼它,它就會解體

但還算好吃

DSC05429  

 

這次整個用餐的體驗還不錯。由於是平日晚上,我跟朋友用完甜點後喝茶聊天,服務生也沒有顯出不耐煩的狀況。

我們拖到快打烊才離開,還真的有點不好意思。

這次和牛我分一些給我朋友品嘗,他說~~沒跟我點一樣的是種錯誤阿~~

和牛確實比肋眼好吃,因此他說他還會再來。

 

 這次感謝生蠔兄、小鴨鴨、阿貝貝、小魚子、牛牛的犧牲演出,成就了這次餐桌上的饗宴。

 

  

 

arrow
arrow

    eunice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