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本來是到台南小西門吃霜淇淋,結果手上拿著霜淇淋邊走邊吃的時候,居然遇到小銅鍋的主廚詹姆士

抬頭一看,原來我由開山路的小銅鍋走到小西門的小銅鍋了~~

(開山路的小銅鍋,是台南高檔的法式餐廳)

 

這邊的裝潢跟開山路的小銅鍋的風格不同,這邊比較有法式鄉村的可愛與細緻,但這樣的風格也帶點現代的摩登

這兩種風格一點也不衝突,不難看出規劃時的用心

 

 

 

 

 

 

 

 

   

 

到這邊了,不點個招牌怎行呢,所以~~舒芙蕾~我來拉~~

今天很幸運可以跟主廚直接點隱藏菜單~~

因此,我今天吃到的舒芙蕾是~~主廚特調(嘿嘿~~交情不夠好還沒有辦法吃到這隱藏版的呢)

 

 

剛上桌~

服務生妹妹特別囑咐,銅鍋表面很燙,小心別碰到

 

舒芙蕾的表面綴有些微的芝麻粉,這個舒芙蕾的表面烤得比較深色,剛好會是我喜歡的口感。

而表面的芝麻似乎透露出今天的特點是什麼,但有這麼簡單碼??

如果就這樣而已,那就不是主廚特調嚕~

 

但吃舒芙蕾的重頭戲是在吃之前淋上醬汁的那一刻,看著舒芙蕾由中央往底部崩塌的每一秒

就像是法式廚房中華麗的舞蹈

  DSC03215.JPG

 

DSC03216.JPG   

 

最感動的是,這醬汁真的是真材實料,看到醬汁杯底這一顆顆的小黑點,這不是芝麻

而是道道地地的香草豆莢的子~~~

 

 

香草豆的香味跟芝麻還有底部的神祕寶物的味道比起來,本來就很謙遜溫和。

但由於這道提高了香草的比例,因此吃起來三者的味道真的是意外的融洽。

 

我先挖起中表層吃到的是香草醬跟芝麻口味的舒芙蕾的口感,

芝麻濃烈的味道,讓香草醬融合了不少,這樣土洋合作的香氣,在彼此激盪下,更是提升了一個層次。

這時候詹姆士提醒我,人家是好酒沉甕底,這舒芙蕾是好東西都在下面,要我湯匙挖深一點。

 

於似乎~~我好像挖到一個軟Q軟Q的東西,ㄟ~~是黑糖膏

原本以為芝麻跟香草就已經很搶戲了,沒想到來了黑糖,這下三者之間難分難離

一口吃下,已經到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境界。但黑糖的味道是在嘴巴中第一個散開

接下來是芝麻的香與香草的潤。很完美的搭配

可惜,太好吃了,卻讓我忘了幫黑糖拍照~~

 

舒芙蕾還會搭配店中的義式冰淇淋,這冰淇淋的甜度剛好,不會搶了主要餐點的戲。算是很棒的配角

 DSC03218.JPG  

 

吃甜點,如果不配茶,那還真是分數少一半~

 我點的是阿薩姆紅茶,還附幾片小茶餅,這茶餅也很好吃

搭配著紅茶,更能把茶香引出來

不過,這紅茶壺真的也很可愛~~

 

由於我到訪時並非假日,但店中依舊有一半的客人,我挺羨慕台南人的優哉。

這樣的下午茶環境,鬧中取靜。停車也方便確實也是個好選擇

 

 

[小銅鍋]:
\add 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一段658-1號
\tel 06 215 39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nice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